利用 Synergy 共享鼠标和键盘

March 19, 2014 @ 02:46 PM

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,如果想要将台式机的鼠标和键盘共享 给笔记本使用,通过 Synergy 是很方便的。

要达到上述目的,首先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上都安装 Synergy, 注意保证两边的版本一致,以免出现兼容问题。

台式机:服务端

因为我们是打算共享台式机的鼠标和键盘,所以这里将台式 机作为 Synergy 的服务端。同时,在 /etc/synergy.conf 中添加下列内容:

section: screens
    codefun: 
    codetoy: 
end

section: links
    codefun:
        left  = codetoy
    codetoy:
        right = codefun
end

其中,codetoycodefun 分别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主机 名。screens 节定义要使用共享鼠标和键盘的两台机器,也 可以同时定义多台。links 节则定义两台机器的屏幕所处的 位置,这里我们将台式机设置在左边,相应地笔记本则在台式机 的右边。除了左右关系,也能定义上下关系。

配置好后,通过以下命令启动 Synergy 的服务端:

synergys -f -n codetoy

笔记本:客户端

客户端无需配置,直接使用如下命令连接服务端即可:

synergyc -f -n codetoy 192.168.1.58

其中,192.168.1.58 为 Synergy 服务端所在机器的 IP。

现在,当将鼠标指针从台式机的屏幕右边移出时,你会发现它 已经进到笔记本的屏幕了。如果要返回台式机屏幕,则从笔记 本屏幕的左边移出即可。

Related Posts